Amélie

关于林肯公园的回忆

看到Mike的ins。半夜就多说点。03年就听LP了,第一张专辑赠送的贴纸现在还贴在我那时的日记本第一页上。本来我是非常排斥摇滚乐的,觉得好吵。但在music radio里第一次听到in the end,惊觉摇滚竟然这么好听?于是马上就去买了混合理论。后来我发现我骨子里就是喜欢那种歇斯底里的嘶吼,还有带有节奏感的音乐,以至于不听林肯公园我都写不下去作业,我妈甚至一度担心不塞耳机我都没法考试。流星圣殿出来之后我马上就去买了,觉得也非常好听,比第一张轻了,但旋律和音乐元素都好棒。我把歌单里介绍的乐队成员研究个遍,即使这么多年没关注了,我都还记得最喜欢那个说rap的日美混血Mike(remember the name我也超喜欢),那个打碟的韩裔MR.Hahn~~,看起来很沉默的年纪最小的鼓手Rob,还有个名字超酷叫凤凰的成员和吉他手傻傻分不清(后来很中二的给高中男朋友起英文名叫Phoenix),当然还有那个很个性很阴郁很撕裂的主唱。这两张专辑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第一次开始记英语歌词,第一次开始对各种乐器的声音感兴趣,第一次知道DJ是什么,第一次开始跟着说英文rap……再之后,我就迷上了摇滚,开始听各种各样的乐队,看摇滚乐纪录片,买杂志,去摇滚音乐节……摇滚现在还是我的最爱。
很多年过去了,我在林肯07年的专辑之后就没有再听了,但也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是我接触到摇滚乐的源头。我特别感激和佩服那个走进音像店买林肯专辑的自己。总是能记起一个小女孩跟着别人听起来暴烈甚至变态的声音摇头晃脑的样子,觉得自己好酷好与众不同,也特别快乐。林肯公园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常重大的存在。
那天凌晨三点多,我看到那个消息,心沉了一下,先是难以置信,他们一直活跃着呀!各种记忆涌上来,心情越来越沉重,为他、为成员、为家人、为歌迷、为自己。想起他在MV里在演唱会上恨不得把心肺都吼出来的样子,就好想哭,想起一个词叫杜鹃啼血。现在不想再写了,最最希望成员们能好好的,他的孩子好好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