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élie

不开始就永远不会开始

有人说写作只有经常练才行。我不想写什么小说,也不想当作家,但是作为一个学文科、做过记者编辑之类工作的人,平时写的文字只是微博这种长度的,实在是不太好。之前有写过博客,可是可怜的只写了那么几篇就把博客密码都忘了。一直很佩服有写游记、影评习惯的人,能够坚持把自己想的东西转化成文字。我呢,却只是整天在脑子里想想想,想了一堆,实在憋不住的时候才在微博里写几句,导致每次要写一些东西开始总是格外困难。记得去年夏天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我花了好几个礼拜才进入到写作的情绪中去。进入状态后虽然效率非常之高但也把自己累个要死。我希望能够经常写一些东西,什么内容都无所谓,只是作为自己积攒的一些经验。每次跟人介绍自己的时候,我好像没有什么实体材料证明自己的爱好、经历,除了之前在工作时候写的文章做的节目,但这都不是我主动做的,只是工作需要而已。我想能够在这里把自己去过的地方、看过的东西记录下来,东西多少不要紧,重要的是能够坚持下来。我觉得我的懒癌和拖延症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了,以至于我觉得这是一种心理障碍。我害怕、不敢面对将来。从我毕业之后这种情绪一直或多或少围绕着我,我习惯了机会自己撞上门来,总觉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知道干什么了。但是现在我已经迷茫了太长时间了,也浪费了太长时间,我需要理清自己的思路,时常跟自己、跟愿意听我的人(神)说说。

希望在这里写东西能够成为一个习惯。先写这么多。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