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élie

A Song of Ice and Fire

今天看《冰与火之歌》竟然看哭了,George Martin可以写让人垂涎的美食,可以写令人作呕的血腥场面,也可以写人类细腻复杂的感情。第一部的最后几章,所有人都陷入困局看不到希望,这时候我对他们竟没有偏袒都是那么喜欢。

罗柏才15岁,半年前还拿着木剑,如今却要穿戴盔甲接替父亲成为北境之王,带领上万的士兵上战场;珊莎,我之前很不喜欢她,太不懂事又娇气。但我知道她到底是史塔克家的长女,她其实内心很坚韧。从她从没忘记杀父之仇,甚至想要把乔弗里从城墙上推下去,我就很敬佩她;凯特琳,她的痛苦来自她对子女、家人太深的爱(后来她竟然被作者复活了,变成复仇女神简直不能更合理)琼恩雪诺,我尽力忘记电视剧里满脸胡子的青年,他是个15岁的男孩而已;丹妮莉丝,我太更佩服她的勇气和决心,”如果我回头,一切就都完了“,果真是真龙传人。

就是这段让我哭了,凯特琳好像已经知道她的儿子逃脱不了命运:

  ”罗柏即便心里害怕,也一点没表现出来。凯特琳看着他在队伍里走动,拍拍这人肩膀,和那人同声说笑,又协助另一人安抚焦躁不安的马匹,他的盔甲随着移动轻声作响,全身上下只有头部暴露在外。微风吹动他的枣红头发,那头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红发,她不禁讶异儿子何时长得这么高大。才十五岁呢,已经快跟她一般高了。

  请让他长得更高,她祈求天上诸神,让他活过十六岁、二十岁、五十岁,让他变得和他父亲一样高大,让他有机会把儿子抱在怀中,求求你们,求求你们,求求你们。她看着面前这个留了新胡子,脚边跟了一条冰原狼的高大青年,眼中所见却是那个他们放在她怀中的小婴儿。那是好久好久以前,发生在奔流城的事了。“

感觉史塔克家有种悲剧气质,好像所有降临在他们身上的悲剧都来自他们的预感。他们害怕那件事到来,却在心里知道它非来不可,一边难过一边等待着它的降临。

  ”我无家可归,琼恩想说,我是私生子,没有权利、没有姓氏、没有母亲,现在连父亲都没了。可他说不出口。‘我不知道。‘“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