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élie

越来越害怕坐飞机

再不解决我这个心理问题我就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每次坐在颠簸的飞机上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能平安降落我以后再也不坐飞机了……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坐飞机我发誓……脑子里不断想象着飞机突然撞到什么东西爆炸的场面,想象着自己从高空坠落……

什么时候我的恐飞症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这简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了,想去好多地方玩但是又迟迟不能成行。

回想起来,我的恐飞症也就是从15年开始的吧。在这之前,虽然我也一直恐高,但是坐飞机这件事已经慢慢习惯了。每年假期都要在青岛和大连来回飞,也经常坐飞机去别的城市玩,毕业那年甚至跟搭公交车似的来回飞了好几次。

第一次出国从北京到里昂,我心里只有新鲜感一点恐惧都没有。之后回国、去重庆、从四川回大连、从北京回法国,也没有障碍。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飞机晃得非常厉害,我在过道里都站不稳了,可是心里却一点都不慌,反而觉得很好玩。回想起来,我那时好像是看了TVB的《冲上云霄2》之后对坐飞机这件事放松了很多的。

直到15年初法国的恐怖事件让我开始产生不安全感,觉得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喜欢胡思乱想。

真正让我觉得自己死定了的经历是15年在西藏。从拉萨到西宁的飞机上,那天风非常大,再加上周围都是高山,导致气流很多,飞机在天上忽上忽下,好像要被风掀翻了一样,在机场上方半天都没法降落。大家在机上都被吓得一声不吭,晃得厉害了才发出一两声惊叫。从来没有过那种感觉,真的想了很多很多,满手都是汗。从飞机上下来之后人都已经木了,记得腿是软的。因为晚上还要接着飞回家,所以一直都没镇定下来,心脏还跳得厉害。那次的经历让我知道,原来我这么怕死,原来濒死的感觉这么可怕。

那时候紧接着我还要回到法国,还要去西班牙意大利旅游,别提我有多打怵坐飞机了。在这期间就出了德国的飞机驾驶员故意撞雪山的事。我那时的心情简直是一万个草泥马。怎么会有这种事情?还有驾驶员故意带着一飞机的人去死的,那么除了不坐飞机简直没有别的办法。回国之前我硬着头皮飞了一次罗马。然后法国就又出了恐袭、还有空难,有阵子在巴黎坐地铁都害怕。最后一次从巴黎回家,我是带着必死的心情上了巴黎飞柏林的飞机的。

从此以后我的心里障碍就越来越严重,每次想去哪里都很期待,但是机票一买就寝食难安。去年去青岛只有50分钟的飞程我是犹犹豫豫,没有合适的船才买的机票,回程我死活也不想坐飞机了,硬是花了一天的时间从烟台坐船回来的。

我看了很多别人的说法,也经常拿别人的例子安慰自己。你看那些明星天天坐飞机,把机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全世界各地飞,都没有怎样。我也知道飞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交通工具,遇上空难比中500万彩票的概率要低得多。但是我从来不相信自己会中彩票,却觉得自己会遇到空难是怎么回事?每次登机的时候我都超级羡慕机场的地勤还有卖东西的,因为他们可以留在地面不用坐飞机。。

怎么办?我还想去很多地方,想去日本、苏州、杭州、广州、长沙……还想回欧洲玩,但是这些地方全都得坐飞机去55555

谁能帮帮我,难道真的要去看心理医生吗?





评论(1)